抽抽一对-我与老福不共戴天

冷圈中的冷圈爱好者 永远赶不上热乎的

童话故事(秦晋文x刘小峰 白血病患者受x医生攻)

本来是要搞摇滚歌手张武的,但是小伙伴五一看了北京童话故事之后疯狂嗑软萌的小峰,成功把我拐跑。于是便写了这一篇。

车部分的梗都来自姐妹,病弱的小美人为了心上人献祭一般的献身给爱人。

病弱小美人的车我开的小心翼翼,第一次写这样弱的,怕写不好…… 还是银档受写的爽。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正文


秦晋文回到家时,刘小峰已经窝在电脑前的椅子上歪着头睡着了。

屏幕上显示着他画好的新的漫画稿件。

漫画的主人公是那个有着灵动双眼的女孩子,叫朱珠。

朱珠和刘小峰一样,都是白血病患者。不一样的是,朱珠等来了适合她的骨髓,而小峰没有。

刘小峰把对生活所有的美好向往,都系在了朱珠的身上。

而他只有漫长的等待,在等待的途中不知道哪天就再也撑不下去。

在秦晋文看来,刘小峰这样美好的人是不应该这样离去的。

作为医生,他看过了太多的生死,或许早已经对死亡麻木。

但是当接触到刘小峰平静淡然的眼神时,他却觉得命运未免太不公平了。

尤其这个孩子是那么的惹人疼爱。

像每一个久病的人一样,第一眼见到刘小峰的时候,他苍白而沉静。

可惜了。他想,这个孩子生的这样好看,任谁都想多看一眼。

小峰的妈妈是他的老师,小峰的情况越来越差,只能来大城市寻求机会。

刘小峰就这样住进了秦晋文的家里。

秦晋文经常白班夜班来回的倒,孤身一人,刘小峰搬来,倒也对他没什么影响。

刘小峰画画很好,秦晋文鼓励他投稿到杂志社,也能赚一笔费用,替家里分担些压力。

和刘小峰同居的日子里,秦晋文是快乐的。

在这之前,无论何时他从医院回到家里,都是冷冰冰的。

最多的时候,是他累的倒头就睡。

因为不常在家,倒不至于凌乱,就是少了那么一丝热乎气。

刘小峰来了之后,他添置了一些东西。在他们熟悉起来之后,刘小峰开始打理起家务。

白天刘小峰会去教堂坐一坐,在那里画画或者和一些陌生人聊聊天。

那个叫朱珠的女孩子的的确确改变了他。

回家的路上顺便去超市买些水果和蔬菜。

秦晋文白班时回到家里,就可以吃到满是热气的饭菜。

秦晋文夜班回到家里,会看见桌上为他留着他爱吃的东西,偶尔还会附带一张刘小峰随手画的漫画。

累的晕头转向的自己,气的大吼大叫的自己,笑得憨厚的自己,喝汤时被烫到的自己。

每当看到这些作品时,他都会被小峰的孩子气逗的开心不已。

然后他会去小峰的房间去看看那个孩子。

由于白血病的原因,刘小峰身上稍微磕到碰到都会留下许久褪不掉的紫痕。

秦晋文每天数着他多出来的伤痕,心里的疼就无法抑制的蔓延。

睡着的小峰,软软的缩成一团,裸在外面苍白至极的皮肤上,道道紫痕触目惊心。

秦晋文隔空描绘着那些伤痕,只想把它们都揉化,还小峰一副健康完美的躯体。

他每天救治着无数生命,然而面对刘小峰,他无能为力。

刘小峰定期会给妈妈打电话报平安,再询问那个叫朱珠的女孩的近况。

听到了好的回答,刘小峰会开心的笑起来,同时软软的安慰妈妈说,没关系的,再等等。

妈,你别急,别担心。这是刘小峰最常说的话,其次便是,我很好,最近没有流鼻血。

他脸上带着暖暖的笑意,语气轻柔。

然而命运对刘小峰并没有太眷顾。

他骨骼痛的症状越来越频繁。

最严重的是早晨,偶尔起床时背部的疼痛都会狠狠折磨他,只有咬紧牙以防自己痛的喊出来。

直到疼痛蔓延到手臂,他痛的握不住手中的碗,秦晋文才发现他的异常。

那时他痛到跪坐在地上发着抖,秦晋文吓得立即冲了过去将他揽起身。

怀里的人轻的很,且克制着不让自己发抖,他扶着小峰躺到了沙发上。

整个屋子静悄悄的,时不时传出刘小峰压抑的呻吟。

秦晋文又生气又心疼,帮小峰吃下了几片止痛药。

“别告诉我妈,好吗。”刘小峰的眼神第一次这样空洞。

秦晋文握住他冰凉的手,艰难的点了点头。

那之后秦晋文不敢再让刘小峰一个人睡觉。

夜班的时候,秦晋文会带着刘小峰一起去医院,托护士照看。

白班的时候,秦晋文和刘小峰睡在同一张床。

刚开始时,他们各自占据一边,直到一天夜里刘小峰再次痛的呻吟起来。

秦晋文立刻喂下了他准备好的止痛药,在药效起作用之前这段时间,将小峰搂在了怀里。

秦晋文的手,从小峰的头顶,顺着柔软的发丝滑到他光洁的背上,直至腰椎处。

就这样,一下一下的,安抚着刘小峰因疼痛而颤抖的身体。

“小峰,告诉你妈妈吧。”

感受到怀里的人抗拒的摇了摇头,秦晋文深深的叹了一口气继而说到。

“那么,明天和我去医院做检查吧。我觉得,你需要做一次化疗。”

怀里的人没有再回应。那晚,他们拥抱着彼此入睡。

在化疗的前两天,刘小峰一直高烧不退。

原本十分苍白的皮肤透着异样的红晕。

秦晋文只会煮粥,而刘小峰除了白粥也着实吃不下别的。

秦晋文一勺一勺地喂,白色的磁勺,白色的粥,一口一口地送进刘小峰殷红的嘴唇。

他菱形的嘴唇很好看,唇角锋利而精致。

思考时嘟起,生气时抿紧,发呆时微张,都很好看。

刘小峰像一个精致的瓷娃娃,一碰就会碎。

喂完了一整碗粥,秦继文放下碗筷,用手指拭去刘小峰嘴边残留的白粥。

继而那根手指便抚上了他的嘴唇,在下唇珠处摩梭。

刘小峰并没有说话,高烧让他全身乏力,此时他睁开双眼,水汽蒙蒙的一双桃花眼带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含义望进秦晋文的眼中。

那眼神暧昧不明,像是不解秦晋文的举动,又像是在给他莫大的鼓励。

他们四目交汇,许久都没有说话。然后秦晋文轻轻的吻上了那好看的唇瓣。

像是花朵一样的美丽,带着香气的唇瓣。

刘小峰没有抗拒,秦晋文不知道他是不是没有力气抗拒。

而小峰慢慢的闭上了双眼,脸颊的红晕更盛。

那个吻因为刘小峰的鼻血而匆匆结束。

秦晋文一边用纸巾帮他擦去血迹,一边谴责自己趁人之危的行径。

血止住了,秦晋文的欲念也随之打消。

“小峰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,会好起来的。”

秦晋文并不知道,这些话刘小峰曾经对朱珠说过。

那时朱珠住在医院里,等待着化疗和骨髓移植的手术。

刘小峰现在才懂得了朱珠的心情。

但是他没有朱珠幸运,化疗之后没有骨髓供他移植,能拖一天便多一天。

他想活下去,想去夏日的沙滩上踩着细砂,想去雪山在皑皑白雪里打滚。

他还想和秦晋文继续这样生活下去,每天夜里相拥而眠。

化疗之后,他也许连为秦晋文做一顿热乎的晚餐都办不到了。

他还会掉光头发,或许还会有各种各样的并发症。

他想留住一点什么。

当时他承诺了朱珠未来很多事情,然而从朱珠化疗前的几日起,他就消失在了朱珠的生命里。

他也是个病人,他给不起别人一个美好的未来。

然后刘小峰的手伸向了秦晋文衬衫最上面的那一颗扣子。

他的手微微发颤,像亚当夏娃偷食禁果时一样,带着一丝好奇,带着一丝试探,带着一丝不安。

秦晋文在最后一颗扣子被解开之前按住了刘小峰的手。

他略带责备地看向刘小峰,觉得对方简直在胡闹。

“小峰,刚刚是我糊涂了,小峰,你……你别这样,这简直,简直是乱来。“

秦晋文站起身背对着刘小峰,系好被解开的那几颗纽扣,呼吸凌乱。

身后的人没有回答,秦晋文转过脸去,看到刘小峰仰着头,定定的望向自己。

那双眼里含着能溺死人的水波和依恋,有着秦晋文无法抗拒的倔强。

刘小峰曾经觉得自己活得就像一阵风,是别人生命里的过客,死后是天上的星星,永远照着自己爱的人。

但是他现在不想成为秦晋文生命里的过客,他想切实的留下点什么。

秦晋文看他的时候,总是满满的疼惜和宠溺,那些东西在他的心里转化成了甜滋滋的蜜。

刚刚那个吻,让他心里的甜蜜都溢了出来,就连对未来都有了奢望。

所以他伸出了手,拉着秦晋文坐回他身边,然后凑了上去,小心翼翼地在秦晋文的嘴唇上印下一个吻。

”我不想带着遗憾,就那样走掉,成为你生命里的一个过客,至少,留下点回忆也好。“

他笑了笑,眼里却含着潋滟的水光。

理智告诉秦晋文他应该拒绝,但是情感上,他怎么舍得拒绝。

这个孩子这么年轻,他祈求的爱欲和情欲,他应该给,他也愿意给。

秦晋文的吻轻轻的从刘小峰上扬的眼角,滑过挂着泪珠的睫毛,落到微颤的双唇。

舌尖灵活地描绘着他形状姣好的唇瓣,细细密密的啄吻着他的嘴角和唇珠,直到小峰伸出香舌回应他的纠缠。

刘小峰觉得自己仿佛是一个溺水的人,在秦晋文身上汲取着活下去的氧份。

秦晋文缓缓地放倒小峰,火热的唇舌从他精致小巧的下巴流连到他微微凸起的喉结。


车→https://m.weibo.cn/5980059665/4501065913818278


秦晋文察觉到刘小峰昏迷后立刻将他抱回以前住的房间,房间里的床铺干净而温暖。

唤醒了小峰,在半梦半醒间勉强喂他吃下了药。

高烧和幸事带来的乏力让小峰很快沉沉的睡了过去。

秦晋文用湿热的毛巾将他身上清理干净,并处理了结合处的狼狈和污秽。

结束了一切,小峰沉沉的昏睡着。夕阳打在小峰好看的侧脸上,睡颜乖巧而沉静。

刚刚喂小峰吃下药,在重新陷入昏迷前,小峰还一直拉着他的手不肯放开。直到小峰再次陷入昏迷,为了清理他的身子才抽出了那只手。

他掖好被子,呆呆地看着小峰。

窗外,夜幕降临,房间的光线渐渐消逝。

秦晋文终于将脸埋入了双手之间。 黑暗的房间里,响起了秦晋文压抑而低沉的哀泣声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并不是很了解白血病,当年那些韩剧我也一部都没有看过。症状什么的都是我在网上度娘来的,有什么问题不要锤我,去锤度娘。

好了 大家多心疼一下小峰吧,他真的是小天使的。

b站电影全集 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BV1hW411n7Ks?t=4047

那年杨幂还很灵。


防和谐 全文↓

https://docs.qq.com/doc/DQnNxWERnemJlWllH

评论(12)

热度(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